莱阳税务:《唐和恩的支前小竹竿》被评为烟台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网上宣讲大赛优秀作品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在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讲师团、烟台大众网联合开展的烟台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宣讲大赛中,莱阳局作品《唐和恩的支前小竹竿》从182个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烟台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网上宣讲大赛优秀作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莱阳局把微党课作为重要载体,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个新理念、新观点入手,撷取不同时代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坚持“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搜集与讲课主题相关的鲜活生动的小案例、小故事,创作了一大批讲政治、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坚持支部小课堂与系统大竞赛相结合、现场宣讲与视频展播相结合、对内普及与对外宣扬相结合,搭建人人都可讲党课的平台,让党员干部都能登上讲堂分享学习感悟、诠释创新理论、宣传先进典型、传播税务文化,让“一人讲”成为“大家讲”、“让我学”变成“我要学”,在不断创新中赋予党课时代生命力。

2021年,由莱阳局党员干部宣讲的《唐和恩的支前小竹竿》《传承鱼水深情 践行为民初心》《寻访胶东第一县委》等多节微党课,被“学习强国”平台、山东省电视台采用。党员干部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层层选,“我要讲党课”已蔚然成风,有力推动了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事业注入了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