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税务局拓展社保缴费渠道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国税务报》2021年10月12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在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等社保缴费渠道的基础上,开通“爱山东”APP社保缴费功能,进一步拓展山东社保费业务的“掌上办”“指尖办”渠道。

据悉,“爱山东”APP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满足广大群众便捷、高效、多元的政务服务新需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而开发的政务服务平台,是山东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山东省税务局与山东省大数据局对接,在“爱山东”APP打造社保费缴纳专区。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爱山东”APP上办理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的费款缴纳、缴费信息查询、缴费证明开具等业务,用群众习惯的方式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我平时就习惯用‘爱山东’APP查询社保医保、处理违章,现在又增加了社保缴费功能,真是太方便了。”在税务干部辅导下,聊城市民李女士通过“爱山东”APP缴纳了2021年的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目前,“爱山东”APP已接入公积金查询、不动产“一网通办”、机动车违章处理等2万余项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累计注册用户数超7000万,日活跃用户超100万人次。

社保费征缴职能划转至税务部门以来,山东省税务局积极拓展多元缴费渠道,为缴费人提供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等线下渠道,以及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微信、支付宝、银行缴费等线上渠道,不断完善“线下无死角、线上不打烊、定制广覆盖”的社保缴费服务体系。(本报记者郭勇 通讯员许红果 韩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