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税收环境、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更好地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特邀请您一同监督、举报税务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

一、受理范围

1.对全市税务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全市税务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执法不公、为税不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等侵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问题的检举控告。

3.对全市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4.其他依照规定应当由税务机关纪检机构处理的违纪行为。

二、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0546-8319207。

2.网络举报:dyswjjz@dy.shandong.cn。

3.来信举报:可寄至东营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地址:东营市东城东三路157号。

4.来访举报:可于工作时间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纸质材料,到东营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举报。

三、有关事项

1.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检举、控告、申诉人在检举、控告、申诉活动中必须对所检举、控告、申诉的事实的真实性负责。在接受调查、询问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如有诬陷、制造假证行为,须承担纪律和法律责任。

2.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请按照被举报人属地和级别,向相应的税务机关纪检机构进行举报。东营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受理东营市税务局管辖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举报。

3.提倡实名举报,请举报人尽量提供真实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和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以便及时核实问题、反馈情况。

4.检举有关纳税人涉嫌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税,虚开、伪造、非法提供、非法取得发票,以及其他税收违法行为的,请向东营市税务局稽查部门举报。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

2021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