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税务:拾金不昧扬正气 温情服务助营商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太感谢咱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了,没想到我这两万多元现金和证件资料这么快就找到了,这么晚还等着我来领取!”九鼎建筑公司的办税人员王思东紧紧地握住枣庄市山亭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12月25日上午,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整理自助办税区的工作台时发现了一个黑色皮包,经询问在场纳税人均未得到认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此事向大厅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并清点了包内物品。在包内发现了身份证件、重要票据及两万余元现金。经过调取监控录像与比对身份资料,最终确定了皮包的失主为九鼎建筑公司的办税人员。几经周折后与失主取得了联系。但因失主身在外地,往返路途需要一段时间,为方便纳税人领取,大厅工作人员启动延时服务,在下班后留下等待。近两个小时后,失主赶到办税服务厅,经核对确认后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丢失的物品。

  12月28日,九鼎建筑公司有关负责人为山亭区税务局送来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服务优良素质优”的锦旗,对税务人员的高尚品质和温情服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赞扬。

 

“拾金不昧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纳税人纾困解难是税务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山亭税务坚持“想纳税人所想,助纳税人所需”,愿以税务干部的最大的努力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更加满意。

近年来,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原则,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征管、服务等环节不断推出创新举措,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不断提升。下一步,山亭税务部门将持续拓展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协同纳税人缴费人一起构建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