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成功划转税务部门征收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荣成市缴费人开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完税证明

2021年1月1日是我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第一个征收日。在威海环翠区、泰安宁阳县、滨州阳信县、菏泽郓城县等多地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工作人员向缴费人发放明白纸,由缴费人员和前台服务人员交互按照操作步骤登录“金三”系统、申报、开票操作。上午8:35,首张由税务机关开具的水土保持补偿费缴款凭证顺利开出,征收金额36862.80元。潍坊、枣庄、临沂等多地企业财务人员自行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非税收入通用申报”模块进行申报缴费。9:30,潍坊一户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开出了首张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缴款凭证,缴费金额703724.80元。截至1月3日,有3户缴费人申报入库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77.92万元,有22户缴费人申报入库水土保持补偿费112.65万元,标志着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成功划转。

环翠局税务工作人员向缴费人辅导政策

为保障划转工作平稳顺畅,全省税务部门落实“四个强力、四个着力”要求,扎实做好划转准备工作。一是强力升级改造信息化系统,推广“非接触式”缴费。在税务总局划转项目核心征管框架基础上,实施本地化改造,构建“兼顾两头、征缴平移、便捷高效”的信息化融合方案。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用14天完成了所有功能开发和联调测试,实现了“非接触式”缴费。二是强力推动互联互通,着力确保征缴顺畅。与财政部门、执收单位等沟通对接,明确按税务征收场景平移缴费服务。三是强力开展业务精准辅导,着力确保不发生划转和征缴风险。编制业务操作和常见问题手册,制作新划转项目政策业务文件电子汇集,督导各级进行业务学习和岗位练兵,两次采取视频方式开展“一竿子到县”的业务培训。四是强力组织和统筹,全程督导划转准备工作。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建立多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划转工作。制发任务分工表,市、县局相应制定了划转征收工作方案,省市县税务局三级一体推动非税收入新项目划转准备工作有序有效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