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2020年山东财政收支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1年01月01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今天分别公布2020年山东财政收支情况和减税降费最新成绩单。

【正文】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减税降费等多重减收增支因素,全省财政收入达到6560亿元,比上年略有增长。全省16市中有14个市财政收入正增长。全省财政支出11231亿元,中央安排山东的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9.8%,快于全国平均水平8.8个百分点,8000多万人次和2.8万户企业直接受益。

【同期声】山东省财政厅国库处负责人 杨晓黎

2020年,我们加力提效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全省财政收支双双实现了历史新高,较好地保障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支出。其中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9.4%,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支出增幅超过14%。

【正文】同时,山东持续加大减税降费落实力度,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提质增效。推广电子退税系统,提高退税效率,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超过1100亿元。民营企业成为减税降费最大受惠群体,减税占比超过70%。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 郭龙

通过落实增值税降率、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等税收优惠政策,惠及各类纳税主体超过120万户,新增减税超过200亿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