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玲:旗帜鲜明讲政治 切实提高驾驭经济税收工作的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12月30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召开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按照学习安排,省局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感悟和贯彻落实措施。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王献玲指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间节点,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既明确了明年经济形势怎么看,又指出了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对于全省税务系统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抓牢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具有重要意义。

王献玲强调,全省税务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经济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注重从讲政治高度抓好税收工作,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提高驾驭经济税收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税收治理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要做优做实“一体两翼”,继续扎实推进机关实体化,通过健全岗责体系、完善组织架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分工协作,一方面推进纳税缴费更经济、更便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方面健全税收监管体系,科学调配监管资源,加强税源专业化管理,实现从“发票管税”向“数据管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持续深化制度创新,积极服务构建全省新发展格局,一方面坚持目标导向,巩固深化“制度创新年”成果,固化完善税收指数体系、税收顾问制度等有效做法,加快创新成果推广转化;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扩大全省内需战略基点,积极探索健全地方税、直接税体系,增加有效制度供给。要树立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将安全发展贯穿工作全过程。注重统筹好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推进改革与维护稳定、保持政商正常交往和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等关系,不断提升税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效。要紧紧抓住影响税收安全的重点问题,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完善运行,使税收既能服务好、支持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又能保障自身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深入加强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到全员全程覆盖、不留死角盲区,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省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正处级“总师”、省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