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非接触式”办税促便利 “全流程式”服务获好评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涉税业务的办理都移到了电子税务局,全面实行网上办理,这一转变为我们企业办税带来了便利,但也常常因操作不熟练而带来一些困扰,”山东六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李珂说,“多亏了税务干部们细致悉心的帮助,在各个业务办理环节都有专人指导,让我们能够快速地适应新的办税模式。”

1月25日,李会计作为企业代表,将一面印着“服务高效办实事,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谈到赠锦旗的原因时,他向记者说道,导税员小聂、小殷等每次在电话里都耐心为他们讲解政策和办税流程;自助办税区的小任、小李手把手教他们使用办税设备,指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领购、税种核定等具体业务;办税窗口的工作人员审批效率高,各项涉税业务在网上提交后,很快就会显示办理完成,若有问题也会及时打电话沟通修改,为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点赞!

为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帮助企业办税人员快速适应新模式,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全流程式”办税服务理念,将纳税服务团队化整为零,成立“事前全面辅导、事中高效审批、事后跟进问果”三个工作组,进一步配齐配强导税团队,细化责任分工到人,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确保纳税人网上办税各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一面锦旗,是纳税人对我们纳税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莫大激励。”经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李昆泽说。他表示,作为基层一线的纳税服务工作者,将进一步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不断完善优化“全流程式”服务模式,为纳税人提供效率更高、更加主动、更有温度的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