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税力量”助力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秉承不见面更安全的原则,广大市民多采用私家车出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汽车销售行业重新火热。对此,经开区税务局主动扛起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与工作担当,主动对接汽车租赁销售企业涉税需求,积极提供政策保障,优化缴税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

近日,市民购车热情不断高涨,而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车购税业务的人流量却不升反降。“现在纳税人可以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等线上多种渠道缴纳车购税,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实现联网办公,取消了纸质完税证明,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打造‘一次都不用跑’办税直通车,最大程度响应企业的涉税需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说道。

济南铭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先生激动地说:“线上办税真的是太方便了,有不会的问题打个电话就能解决,再也不用抽时间去跑大厅了,省时又省力。”

济南庞大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女士介绍说:“车购税优惠政策一直在更新,我们也怕错过最新的政策,而经开区税务局的同志们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最新的政策解读辅导,大大消除了我们的顾虑。”

在此店购车的张先生高兴地说:“一辆16万的新能源车能省1.4万多元的车购税,这政策可真是实惠到我们老百姓身上了。”

为充分发挥原有税收优惠与支持疫情防控专项税收优惠共同发力的政策叠加效应,经开区税务局通过对符合车购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点对点线上辅导,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热点问题答疑,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也为绿色城市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