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暖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加温”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入冬较早,温度比往年同期偏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影响,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立足发挥税收职能,力推实打实的便民服务举措落地见效,让企业在寒冬中感受到税务温暖,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

退税快,满意度更高

聊城市税务局聚焦加快退税审批进度,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助力源头活水快速回流,为企业纾困解难添瓦加薪。

聊城市昌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金刚石复合片为主打产品的新兴制造业企业,年初受疫情影响,产品销量降幅明显,公司资金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了解企业困难和需要后,东昌府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及时开展税收数据分析,在确认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条件同时,启动了企业快捷办税通道,次日183846.65元退税款就打到了企业账户。

以“非接触式”为出口企业开启快捷办税通道

“税务局办事效率真高,不到24小时业务就办结了。”公司总经理季昌林表示,退税款有效缓了资金压力,今年通过购进检测设备、扩大生产,产能超出计划生产复合片30000粒,增加销售收入900万元,有效助推了企业爬坡过坎。

在临清,“非接触式”退税如今已经成为新常态,出口退税部门采取倒推法,逐项梳理简并工作流程,进一步压缩所需办结时限,实现了一类企业24小时核准到账、其他类企业48小时到账,企业出口“走出去”的底气更足了。

减税实,发展底气更足

“多亏了国家免税的好政策,我们才能渡过疫情难关。”莘县伊尹文化主题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立位表示,公司主营餐饮、住宿服务,符合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条件,莘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传送到企业,帮助企业享受490万元受销售入免税、增值税减免6万元,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对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感同身受的还有冠县东盛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加计抵减政策操作简便、效果非常直观,只要网上提交申请,足不出户就能在申报时抵减税款。”财务负责人王丽表示,加计抵减比例由10%提高到15%,酒店全年减税近万元,极大地鼓舞了做大做强的信心。

今年以来,聊城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立足实际精准“滴灌”,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充分释放,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流程简,获得感更强

今年9月份开始,全省税务系统启用“五税合一”税种综合申报和“七税费合一”主附表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实现了“一次填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对于该项举措带来的办税便利,临清市晨润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臣感触颇深,他说以往一家企业最少得缴税6次,今年只需3次。

对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在阳谷县办税服务厅,注销流程被进一步简并优化,如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办理注销时间被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一般流程办理时间控制在2个工作日内,初次提交纸质资料时还会发放明白纸,彻底告别了手续杂、多头跑的局面。

“提前在手机上做好预约,来到办税厅业务随时办结。”随着网络预约服务全面推开,办税人员可以通过查看软件,及时掌握排队等候实况,将实体大厅办税的主动权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