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品牌创建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莘县税务局聚焦办税服务厅这一纳税服务主战场,深入推进“Hui办税”纳税服务品牌建设进程。以党员模范为先锋,营造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标,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党员靠前,竖起“一面旗帜”

       莘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疫情防控、推行“非接触”办税、“Hui办税”纳税服务品牌创建等各方面重点工作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干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了办税服务厅区域改造,确保工作日正常开展服务。

党员先锋,树立模范

       “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我们恰恰缺少党员干部身上坚韧与担当的品质。我们时刻注意向身边的党员模范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税务人!”今年新录用公务员们纷纷表示。

       如今,办税服务厅内,飘扬起一面“无形”的旗帜,引领全体税务人员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到“Hui办税”纳税服务品牌建设中来。

      设施再造,深挖“两项功能”

       近日,莘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旧貌换新颜”。划出半数窗口区域,精心打造“线上办税功能区”。目前已增设10台外网电脑,充分缓解了线上办税设备压力。成立5个“非接触”办税服务组,每组5人,专职负责指导和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学习线上业务办理。“有了这个新的功能区,线上办税再也不用排队了。”常来办税的老会计武惠霞感慨道。

打造“线上办税功能区”

       同时,莘县税务局不断强化自助办税服务建设。古云分局、樱桃园分局、朝城分局及燕店分局逐步实现自助办税服务覆盖。与莘县农商银行合作,在城区的三个24小时ATM网点,装配自助办税设备,进一步强化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税服务能力。

       通过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自助办税网点延伸,莘县税务局在线上办税、自助办税方面取得突破,“非接触”办税业务占比显著提升。

       服务升级,实现“三种成效”

       以参与“大国之礼”培训活动为契机,全体办税服务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不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办税服务大厅内,身着税务制服的工作人员们各个精神饱满、态度热情,积极引导着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业务。

例行“岗前形象管理”

       在推广“非接触”办税的过程中,深刻落实“首问负责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一次性办好相关业务。“税务人员都非常专业,从头到尾有问必答、手把手指导我学习线上办税。这下好了,以后不用 频繁跑大厅,在家我也可以办理业务了。”常年光顾办税厅办理业务的崔恩军表示。

 

纳税人快捷领取税务Ukey

       通过数据统计分析,筛选出新办登记、票种核定、发票代开等几项热门业务,进一步梳理明确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提升了办理速度。“现在的办税效率,就一个字,‘快’!”崔恩军说。他刚刚通过电子税务局做了票种申请,后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线上审批,紧接着,在综合服务窗口他就可以免费领取到税务Ukey。

       莘县税务局致力于实现“服务态度好、业务质量高、办税效率快”三种成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