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税务:组织学习税收工作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蒙阴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14日下午,蒙阴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部分共青团员学生到蒙阴县税务局开展学习税收工作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前,税务人员化身“老师”,带着即将开始学习税收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前进行了税收知识“热身”。税务“老师”以身边的生活小事例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给在场的同学们认真的讲解了税收的含义、本质、来源、作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税收课。

课后,同学们到蒙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学习税收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摇身变为税务工作人员,在办税服务厅中主动承担为前来办税的纳税缴费人测量体温、发放纳税宣传辅导资料、使用自助办税设备、办理简单涉税业务等工作。在办理税收业务的具体体验中,理解税收的意义,了解税收的作用,知晓税收的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