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税务:主动服务作为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经济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等有效措施,积极营造快捷、高效、便利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效率,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少进实体厅、多走网办厅”,经济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资源整合和流程再造,建立了“前台精简快办、中台统筹集成、后台审核分析”的“三台联动”服务模式。充分发挥 “中台”信息化优势和“后台”监督功能,逐步完善网上办税,大力倡导远程办税,有效减轻“前台”办税压力,让纳税人不跑路成为常态。自推行以来,纳税人满意度大大提升。

  为更加精准的打通纳税服务堵点,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经济区税务局直面问题、主动沟通、靠前服务,通过座谈问需、培训指导等方式,主动加强与企业和涉税服务机构等合作交流,积极争取他们对税务工作的支持配合,充分发挥他们在密切税企联系,提高纳税满意度和纳税遵从度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力落实相关举措,开展了“网上办、提速办、容缺办”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发展。放宽纸质资料报送要求,大力推广无纸化办税,通过优化流程、容缺办理、高效核查、电子退库等措施,实现出口退税办理用时再压缩。

  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提升经济发展动力,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区税务局发挥“三师”人才(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专业优势,组建税收政策顾问团队,注重优选对象,将重点放在涉税需求较多的规模以上企业和部分中小微企业、新建扩建项目上;突出一户一策,在做好数据梳理、案头分析的基础上,精准制定涵盖政策服务、风险应对、改进建议等内容的税收解决方案;坚持跟踪问效,实施政策顾问活动‘一户一档’台账化管理,力求做到问题可追踪、过程可回溯、效果可评价,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