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泽浆酒:蓝莓小镇果酒飘香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临沭县大兴镇位于鲁苏交界沭河流域,是全球优质浆果种植黄金产区,素有“田园大兴·蓝莓小镇”的美誉。该镇种植蓝莓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总种植面积已达到2万亩。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蓝莓果的深加工逐渐引起各级重视,总投资5000万元的临沂蓝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应运而生。

“大兴镇的蓝莓种植面积占全县的80%,而蓝莓只有7天的保鲜期。我们收储蓝莓进行深加工,彻底解决了农户短期内卖不出去、难以储存的问题。”蓝泽公司总经理杜堂伟说。公司采取“公司科研生产+示范基地推广+合作社和农户协作”的发展模式,开展了蓝莓酒、树莓酒、葡萄酒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已成为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着力打造高端果浆酒,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校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部分产品在大赛中斩获大奖。尤其是新研制的蓝泽糜森冰葡萄酒在2020年G100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选赛中获得大金奖。“这次比赛共有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2538款葡萄酒和烈酒参赛,历经专家评委组3天的专业品鉴和复评,仅有34款酒品获得大金奖,占参赛酒品的1.3%。”杜堂伟总经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公司已成立5年,但因为果浆酒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不高,公司仍处于创业期。“公司这几年不论在产品研发上还是在购置设备上,投入都很多,再加上酒类产品发酵期长,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这么好的发展环境真是做梦都想不到。”

据临沭县税务局大兴税务所所长王军介绍,蓝泽公司作为小型微利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增值税、所得税等方面享受减免优惠。税务部门多次上门宣传税收政策,开展业务辅导,建立了应交税费清单、减税降费清单、风险预警清单和已缴税台账、减免税费台账、风险评估台账等“三清单三台账”,确保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全面享受。

公司总经理杜堂伟表示,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依托生态农业,打造果酒品牌,实施内销与外贸“双驱动”战略,5年之内把公司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浆果产业龙头示范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