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坚持党建统领把好工作“总引擎”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总引擎”,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抓好党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

  坚定政治方向。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辅导,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旗帜在线”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提站位抓学习、聚力提绩效抓落实、聚智提标准抓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列”目标,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立明责、履责、督责、考责“四责联动”机制,深入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

  把牢工作航向。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一体开展,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建立“1+N”为民服务解难题制度,积极参与全市“7·9”专班,为7万余户家庭办理不动产证扫清障碍,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擦亮“税徽闪耀党旗红”党建品牌,创新“联建共享一体化支部工作法”,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建立30多个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窗口致力重点攻坚,派驻9名“第一书记”决胜脱贫前沿,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战疫指向。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20多项疫情管控规定,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精准落实值班值守、清洁消毒、出入登记等“三查”“三严”举措。500多名党员干部沉入一线、下到基层,积极参与“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主动配合社区开展登记排查、执勤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系统干部职工先后两次捐款共计90.23万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疫情之下泰安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

  咬定廉政标向。试点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创新“廉政疫苗”工程。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岱岳区税务局党委和东平县税务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及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作风建设、减税降费、疫情防控、“两个责任”落实,组织明查暗访,强化问题整改。组织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专项检查2轮次。组织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辅导,通报系统内典型案例,推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2021年,在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泰安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党建统税,完善“五级联动”学习机制,突出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的融合推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