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税务:严把三个“关口”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莱阳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把三个“关口”切实将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作战状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为岁末年初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筑牢“战疫防线”。

严把“出入登记”关。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做好有关疫情排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实行进出体温测量、扫码出入、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力把好“出入关”, 全过程、各环节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安全办公。

严把“纳税服务”关。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告、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醒办理业务纳税人佩戴口罩,进行扫描行程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等工作。继续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并按照“自助优先”的原则,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尽量减少“面对面”办税的业务量;对于必须到窗口办理的业务,合理分流、有序调控人流量,最大限度防止纳税人聚集。

严把“宣传引导”关。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秩序不乱、服务不断。积极向干部职工及家属宣传正确舆论导向,不必要不外出,不必要不聚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