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山东“银税互动”为中小微企业放贷赋能518亿元

发布日期:2020-09-08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0年09月07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 山东税务部门通过深化“银税互动”合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小微企业复工达产,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正文】 受疫情影响,山东天睿新材料外销一度下降了接近四成,货款也很难及时回收,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了很大缺口。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情况后,认为企业属于纳税信用A级,不仅可以享受减税政策,还能以“信”换“贷”。

【同期声】 山东天睿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外贸经理 赵伟

1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帮我们缓解了部分的资金压力,通过税e贷,帮我们提供了无抵押无担保的60万元贷款,利用现有资金,我们购进了几台新机器,对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产能达到了原来的三倍。

【正文】 眼下的天睿,正在开足马力抢抓生产,赢回市场。纳税记录数最好的信用,今年以来,当地税务部门又携手金融机构扩大了“银税互动”的惠及范围,新设立企业、信用等级不高的企业,只要没有明显纳税失信均可纳入政策范畴,以“信”换“贷”。

【同期声】 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袁洪波

上半年共为73户小型微利企业发放贷款,近70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同时也实现了诚信纳税的有效增值。

【正文】 目前,山东大部分“银税互动”金融服务的办理时限低于同类型贷款,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秒批秒贷的产品达到116个。在聊城,大批中小企业就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在线申请到了贷款。

【同期声】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 冯珂

从绑定、申请、授权到1000万元贷款成功发放仅用了几分钟,快速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

【正文】 自去年以来,山东通过线上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累计为6.63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18亿多元。

【同期声】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工作人员 林欣臣

今年我省税务局再次推出5大类17项创新性举措,简化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规范经营秩序,畅通信息的交换渠道,持续推动银税互动的业务增量和红利加码,为企业增产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