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税务:开展税邮合作服务纳税人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以前开票、缴税都要跑到县城的办税服务厅,现在到家门口的邮局也可以办理啦!而且,节假日也可以办理。给税邮合作点赞!”平邑县白彦镇村民孙宜强激动地说道。

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征相关税费,是平邑县税务部门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厅”。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平邑县税务局联合邮政部门设立了24处税邮合作办税网点,代征范围涵盖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等主要税种。

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在委托代征、票证领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仅保障了国家税收收入及时足额入库,更重要的是把办税服务厅搬到老百姓家门口,有效拓展了便民办税的时间和空间,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平邑县个体工商户逐年增加,需要代开发票的自然人也越来越多。“税邮合作”的推行,充分发挥了邮政网点全覆盖的优势,延伸了办税服务“触角”,为进一步解决缴费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开辟了新路径。

对于税务部门推出的“税邮合作”服务,在平邑县城经营着一家文具店的刘太利赞不绝口:“我们店有很多单位来采购办公用品的,原来我都要跑好远去办税服务厅代开,现在可好了,我家店对过就是邮政网点,去那里办税省时又省力,真是太方便了!”

在“税邮合作”工作推进过程中,为了提升委托代征单位前台人员税收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平邑县税务局抽调税政、收核、纳服、征管等多部门32名业务骨干,采用“面对面”培训和“点对点”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做好培训和帮带工作,确保税邮合作办税网点工作人员对代开代征业务学得懂、答得准、会操作。

“办税缴费就像在家门口一样方便”是纳税人、缴费人的期待,更是平邑税务不断奋斗的目标。近年来,平邑县税务局一方面不断深化“税邮合作”,通过邮政网点为纳税人提供涉税便捷服务,降低征纳成本,将便民办税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通过扩大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优化自助办税场所布局、推广“票e送”等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走上电子税务高速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