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日报】德州税务放大税费优惠效应优化营商环境,税费扶持助企加速复苏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荧幕亮起来,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7月20日,装修一新的禹城市千汇激光影城迎来了第一批观影者。影院负责人周雅楠告诉记者,这处新开设的影院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家,原计划1月24日正式开门营业,受疫情影响,一直处于停摆期,“压力很大,数日子盼开业”。

此次开门迎客,周亚楠心情大好:一方面恰逢暑期档,影院上座率稳步上升,另一方面则是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送来年底前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根据往年暑期档数据和当前上座率的要求,周亚楠预计第三季度将收入40万元左右。“可享受1万多元的税款减免,让我们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周亚楠对下半年影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随着第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我市企业生产销售保持复苏势头。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紧跟形势,结合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派出专家顾问制度团队到企业开展专题宣传辅导,实施“一企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提供定制化温馨提醒和靶向辅导,帮助企业把税收优惠“吃干榨净”,放大税费优惠政策效应,为企业提供“税动力”。

在宁津,山东三岭汽车内饰有限公司车间一派繁忙景象。第二季度以来,汽车行业的回暖给企业带来强劲复苏态,1至6月,企业累计销售收入达1.06亿元。尽管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企业做好细分市场和产品定位,加大重轻卡汽车内饰产品研发力度,让产品销售实现“逆势上扬”。

企业加速复苏,背后有税费优惠的助力。企业负责人倪桂龙表示,企业是中国重汽、陕西重汽、上汽依维柯A类汽车内饰件配套供应商。今年来,企业在原有STR系列、STRW系列、德龙F2000等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力度,以新产品赢得市场青睐。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225.5万元,企业所得税研发加计扣除110.5万元,给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税动力。

不止内资企业,外资企业也迎来了强势复苏。年初受疫情的影响,外资独资的德州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经济损失近800余万。国家税务总局齐河县税务局成立“稳外资”专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税款延期缴纳100.8万元。此外,还帮助企业落实一、二季度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22万元,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给力的政策支持、优良的营商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让我们有信心战胜眼下的困难。酒店负责人林玉唐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开展,酒店入住率开始强势反弹,企业有信心战胜眼下困难,实现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