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 靠前服务 我市首家“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第二税务分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9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与临沂商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服务商城企业,助力商城发展”研讨会活动。据悉,临沂商城“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是我市首家“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

税收专家顾问,是由税务系统内各部门业务专家和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人才组成的专家团队,主要职责是为企业提供项目化、个性化涉税服务,帮助企业尽享快享政策红利,规范优化涉税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林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针对临沂商城特点,定向开展宣传辅导、强化政策执行落实、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全力支持商城企业抗击疫情、稳住发展基本盘。在探索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工作中,我市税务部门有效盘活系统内外智力资源,积极拓展纳税服务领域,搭建全程服务链条,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收到明显成效。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共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16个、成员206人,涉及税收政策、出口退税、税收风险控制、财税会计处理、涉税法律救济等多个领域,已开展各类团队化服务项目26个。临沂商城“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的设立,既为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提供了新载体,也是税务部门为临沂商城量身定制的特色服务项目。市税务局将依托这一平台,建立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加强“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创新开展“体检式”服务,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切实提高税收服务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护航临沂商城行稳致远。

今年是临沂商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副主席、临沂商城管委会主任李宗涛认为,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针对商城企业的涉税需求,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税收解决方案,将发挥政策扶持和税收服务的最大效能。希望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积极运用税收、财会、法律等相关知识和工作经验,针对商城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指导开展合法合规的税收筹划,探索一站式、管家式服务,确保企业对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作为商城企业代表,临沂商城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城认为,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是我市税务部门创新工作模式、前移服务窗口、助力商城企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表示:“临沂商城控股集团将全力支持工作室开展工作,税企携手办好这件‘便企利企’的好事、实事。同时,我们将持续秉承‘规范运作、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发展理念,不断壮大产业经营主体,实现企业发展和纳税贡献‘双提升’,为临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城力量。”

活动中,与会人员到临沂商城“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需求和建议,期望工作室可以为商城转型升级持续加油添力。

研讨会上,市税务局、临沂商城管委会相关人员以及商城商会、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发挥税收专家顾问作用、拓展综合服务手段、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代表一致表示,要把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生命线”,努力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良好的纳税信用,推动临沂商城跨越发展。

研讨会现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代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代表赠送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临沂商城总商会会长董西军说:“这次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很新颖也很接地气,这证明税务部门是真心实意在做税收专家顾问这项工作。‘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设在临沂商城,对商城企业是重要的利好,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收服务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