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率先实现不动产交易税收“一网通办”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7月1日山东省济南市实现各类型不动产交易税收“一网通办”两个月来,纳税人网上办理申请房产转移登记涉税业务2554笔,其中新建商品房登记涉税业务1466笔,存量房转移登记涉税业务1088笔。单户办税审核时间压缩至5分钟,进一步让纳税人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智能办税”体验。

  “一次都不跑、一网就能办,点点鼠标传传资料就能完成房屋办证的各项流程,真是太方便了!”通过“线上”完成存量房转移登记各项流程的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份,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在全国率先推行了新建商品房“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缴税”全流程涉税业务办理。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济南市税务局在此基础上进行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业务扩围,实现了单位、个人存量房交易及继承、赠与、析产等特殊情形房产转移登记业务的 “一网通办”,切实解决纳税人现场办理等待时间长、提交资料多、办税体验差等痛点堵点问题。

  “从‘线下’到‘线上’,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与传统的现场受理业务联办模式相比,我们建立的‘网上全程联办’模式利用数据的实时流转,实现不动产交易办税不排队、免填单、无纸化、零跑腿,纳税人不分时间地点就可以自主办理。”济南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处长张新本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