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税务局:助力市场主体活力减税降费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不断优化服务,有力促进市场营商环境优化、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山东海燕医用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牛慧表示。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一次性使用医疗消毒用品、铝箔复合纸、无纺布、液体消毒剂、一次性卫生用品等的生产、销售。受产品升级、市场转型等因素影响出现亏损,资金周转出现很大困难。

了解情况后,新泰市税务局派出税收顾问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辅导。通过建立绿色通道,各部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保障受理、审核、退库全流程通畅无阻,进一步加力提速,缩短退税时限,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23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难题。“从递交申请到钱款入账,退税用的时间一次比一次短,税务局的服务加速度为我们企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新说。 

客运行业是遭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行业之一,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公司承担着全市近80%的公路旅客运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限制导致客运量急剧减少,销售额大幅下降,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为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新泰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宣传辅导可享受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企业累计减税13万元,这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了经营负担,增强了发展信心。”该企业负责人徐加祥说。

山东荣峰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也是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年前,荣峰国际酒店就采购了大量的食材,为除夕的年夜饭和春节期间的订餐做准备。“谁知道突然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客人提前预订的酒席全部取消,住宿也是惨淡经营,这让我们损失很大。”该酒店分管财务的负责人李杰叹息着说。 

所幸国家的税费减免政策送来了“春风”。今年以来,企业享受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25万元。“减税政策就是雪中送炭,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有这么好的国家政策,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更加有底气。”李杰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新泰市税务局主动对接百家重点税源、重点项目、重点规模企业,提供“一户一档”” “一企一策”税收方案,帮助企业精准纾困解难。目前,税务顾问团帮扶成果已初步显现,已与130余名企业相关人员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开通“一对一”税企联系直通车,设置电子名片、帮扶热线、帮扶信箱、企业需求处理流转单等,深入企业了解和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目前,已累计征集5大类346条需求,现场解决298条,流转解决35条,向上级部门反馈1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