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打造“荣易办”服务品牌 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荣成市税务局坚持“办税自由,服务无限”的纳税服务理念,契合“非接触式”办税需求,重塑服务模式,打造“荣易办”纳税服务品牌,以“不见面、不跑腿、不求人”为目标,落实落细办税便利化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1.“荣易办”品牌标识

智慧办税“不见面”

2.网上办税体验区

深度推行“网上办”。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就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自助办税终端等实现“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强化宣传,动态更新网上办税清册,对网上叫号实行办理形式清分,引导纳税缴费人网上办理,基本实现纳税缴费人日常办理业务全覆盖,上半年非接触办税比例95.6%。

3.纳税缴费人通过智能辅屏开启远程实施辅导流程

持续拓展“智能办”。在办税服务厅打造 “云办税”体验区,配备外网办税电脑,安装“云桌面”系统,系统内设流程指引、资料清单、云端课堂等智能办税指引功能,方便纳税缴费人直接进入了解。在自助办税终端和云办税电脑安装智能辅屏设备,纳税缴费人遇到问题困难时,可通过辅屏一键连接服务后台,开启远程实时辅导,与云端支撑团队一对一、面对面同屏视频,在线咨询。

4.应用“智税管家”系统实现对全市办税服务数据情况的实时监控指导

后台支撑“快速办”。及时适应“非接触式”办税带来的“厅内堵”到“网上忙”的转变,通过做大做强中台,确保前台和网上涉税办理的高效、顺畅。组建“线上集约处理中心”,设立在线业务集中审核审批岗集中处理在线业务,做到纳税缴费人网上申请的业务即来即办,为纳税缴费人全流程网上办税提供保障;组建“指挥调度中心”,应用“智税管家”系统后台监管功能,对实体办税、自助办税等办税服务数据实时监控,按照“智能监控+优化运营”的管理模式,实现对全市办税服务资源的统一指挥调度和科学管理。

线下服务“不跑腿”

5.全市“办税地图”

打造“一刻钟办税服务圈”。在全市设立了10处办税服务厅,3处行政审批厅,2处24小时自助办税厅,1处车购税办税服务厅,配备了68台自助办税终端,通过点面结合、四周辐射的立体化服务模式,全力打造“一刻钟办税服务圈”,让全市纳税缴费人可以实现就近办税缴费。

6.为新办纳税人邮寄政策“大礼包”

拓展线下上门服务。充分借助邮政系统点多面广的优势,与其深度开展合作,推行增值税发票“票E送”和定额发票“免费送”服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免费拿到发票,今年以来共发生发票寄送服务8250单;拓展新办纳税缴费人“大礼包”邮寄服务,及时为新办纳税人将邮寄税收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说明等辅导类宣传品“送货上门”,方便新办纳税缴费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纳税服务流程,今年以来已为987户新办纳税缴费人邮寄“大礼包”;拓展委托代开服务,依托乡镇邮政网点不断增设基层普通发票委托代开网点,目前共设置委托代开网点28处,覆盖全市所有镇街,方便临时发生纳税义务的纳税缴费人就近办理,今年以来共代开发票7740份,代征税款1002万元。

疑难杂症“不求人”

7.专家顾问辅导答疑

组建专家顾问团队,权威解惑。依托系统内“三师”和各级人才库资源,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打造税收“智囊团”,采用线上远程指导与线下实地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基层税源管理单位三个层面开展纳税辅导,权威答疑解惑。

8.后台云端辅导团队实时在线辅导答疑

设立远程纳税辅导中心,线上辅导。设置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中心,通过智能交互设备和“远程钉钉服务群”实现纳税缴费人“一键呼叫”,人工服务实时响应,在线辅导。在基层税源管理单位推行“一周一通”制度,即各税源管理单位每周一选取一定数量的纳税缴费人召开视频访问会议,了解纳税缴费人需求,在线解答问题。

9.厅线联动中心话务员在线集中接听咨询电话

设立厅线联动中心,随时答疑。严格落实省局《办税服务厅与12366纳税服务热线“厅线联动”工作方案》,设立厅线联动中心,专职专人接听12366厅线互动电话和7569001、7563263两部公开电话,并采取一部电话“1+n”多机接通的方式解决大厅咨询热线零散管理、电话占线、接线人员不足以及咨询答复不准确、口径不一致等问题,做到纳税缴费人有问题随问随答。定期汇集咨询普遍和重点问题,集中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向纳税人下发,以点带面,广而告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