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税务:人心底的一束光 照亮文明城市创建路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滨城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文明,是一个人最好的装扮。在滨城区税务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投身如火如荼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也时刻用行动自觉践行文明承诺。而市西税务所的王小鹏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一面锦旗来敲门

9月16日上午,正在上班的王小鹏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对他拾金不昧的精神称赞不已,并请求加上微信转账以示谢意。王小鹏婉言谢绝,表示这都是自己该做的,但是对方觉得除了登门道谢外无以表达感谢之情,本不想透漏单位的王小鹏在对方的一再请求下,给出了单位地址。

当日下午一上班,市西税务所的门被敲开了,一名手拿锦旗和感谢信的年轻小伙子,操着外地口音问道:“哪位是王小鹏老师?”看着赫然写着的“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烫金大字的锦旗,身边的同事这才知道平常不善言谈的王小鹏又默默做了好事。

“顺手”见文明

原来9月15日下午,刚结束路口文明交通劝导任务的王小鹏,在返回单位途中,发现一辆共享单车上多了一个绿色的手提袋,他本以为是被遗弃的包装袋想顺手扔到垃圾箱里,不曾想这个口袋沉甸甸的,打开一看是一台写有“数字式FTU试验仪”的设备,在原地等了半小时不见失主,他环顾四周,发现对面正是汉庭酒店,于是前往酒店询问前台人员,是否有房客丢失物品,未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在前台留下写有自己手机号和姓名的纸条便继续寻找失主。

由于物品丢失地点紧邻公交站点,万一失主乘车远离了呢?大海捞针不是办法,放在自己手里也不放心,于是他就近送到市东派出所,并登记了相关信息。走出派出所后,他突然想到既然失主使用过共享单车,那么HELLO单车管理后台可能会有失主的相关信息,于是他主动联系HELLO单车后台,并报告了自己所捡物品的地点、外观及联系方式。放下电话,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但是他的心里却一片澄明。

热心滚烫的雷锋

“王老师您好,我是王刚的同事,因为单位有紧急任务安排,他已经赶往邻市了,但是他嘱咐我一定要好好谢谢您”举着锦旗的年轻人小靳向王小鹏解释道。

原来,这位年轻人和王刚都是外地人,在烟台某公司从事售后工作,因滨州某供电公司采购了他们的设备,需要按期做检修,于是他们来到了滨州。结束检修工作后,他们骑共享单车返回酒店,因时间匆忙将检测设备落在了单车上,幸好被王小鹏捡到。

“我们的设备属于精密仪器,为客户检修产品全指望它了,幸好被王老师捡到,要不然真耽误大事了,为此王哥专门写了感谢信,感谢王老师这样热心滚烫的雷锋。”

在谈到初次来滨州的感受,小靳坦言,对滨州的印象很好,这里的人很热情,卫生很整洁,环境很美丽,尤其是有了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由衷觉得这是一座有文化底蕴和文明气质的城市!

说起自己的拾金不昧经历,王小鹏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他说:“我就想着要是自己丢了东西肯定很急得慌,失主应该也这样,就一门心思想赶快联系上他,没想到自己顺手做的小事还给城市添了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