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税务:厉行节约党员先行 反对浪费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

党建引领,“主题党日”凝共识

区局各支部以“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查摆不足,积极献言献策,并召开了机关全体人员动员部署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树立了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节约光荣,“条幅签名”亮承诺

“不以善小而不为”,勤俭节约虽是小事但不做不成,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印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的条幅上签名,郑重承诺,厉行节约从自身做起。签名结束后,把条幅挂到机关食堂内,时刻提醒大家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习惯。 

 

珍惜粮食,“光盘行动”重落实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机关食堂大力推广“光盘行动”,向全体税务人员发出倡议,并将倡议书粘贴在机关食堂墙面上,窗口设有宣传海报专栏,桌上摆放标语提示牌,提倡文明就餐,号召大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少打多取,珍惜粮食,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加强管理,“实践活动”有成效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区局开展了以“俭以养德、见于管理”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把节约理念做到管理中,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倡导全体人员,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