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打造“三专模式” 服务高层次人才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提高高层次人才服务能力,促进招才引智,更好的吸纳人才、留住人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枣庄市以开辟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途径,提出了23条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枣庄市税务局主动融入全市转型发展大局,立足政策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通过打造专岗、抽调专人、聚焦专业的“三专”模式,努力把惠及高层次人才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枣庄市税务局先后服务企业18户、服务12名高层次人才。

打造专岗,畅通绿色服务通道。枣庄市税务局确定了1个市级高层次人才税收服务示范区和5个区县级高层次人才税收服务示范区,实施专人负责、开展精准服务;开辟税收“绿色服务通道”,优化服务功能和内容,提供纳税预约、咨询等个性化点对点上门开展税收服务。“自2019年开展‘税服人才’活动以来,我们将联系、服务人才、企业融入日常工作,跟踪指导,靠前服务,全力为人才、企业解涉税难题、送税收服务、建服务平台。”枣庄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副科长张文凭介绍,目前,凡涉及高层次人才的服务事项均统一受理,并与纳税服务中心联动,开展典型示范服务。

抽调专人,组建专业化服务队伍。枣庄市税务局不断提升服务专员的服务能力,抽调法制、个人所得税、纳税服务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专门服务小组,全力打造素质过硬、担当作为、务实高效的高层次人才税务服务专员队伍。“为更好做好服务高层次人才工作,我们通过送政策上门、政策宣讲会等方式加大对服务专员的培训辅导。”据枣庄市税务局高层次人员服务专员燕杰介绍,目前枣庄市税务局已开展4次集中培训,培训全市人才专员、全市税务人员服务高层次人才专员等200余人。

聚焦专业,不断提升政策服务水平。枣庄市税务局重点聚焦涉及在鲁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市、县人民政府、用人单位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取得的省级政府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等方面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中,以股份或出资比例等股权形式获得的个人奖励,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等政策服务等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落实“税服人才”各项措施,实行专人包干制,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个性化税收解决方案,提供精准化、具体化、差异化服务,努力做到“人才来了,服务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