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服务国际陶瓷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以“多元赋能•品质再造”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将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带进陶博会,助力打造创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园区,为淄博南城重塑注入全新活力。

志愿服务传递税务温度

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积极投身进博会志愿服务,由各业务部门的岗位能手组建现场服务团队,为展会提供专业优质的涉税服务,做陶博会的“最美税务人”。

“早就听说了这个政策,听你们讲解后就更明白了,你们的创新服务举措让我们心里很踏实。”在淄博陶溪谷,现场服务团队的青年干部们重点宣传了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产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政策,财务部门冯经理表示,“税务部门的宣传很及时,欢迎多来企业辅导”。

专业服务彰显税务精度

巨鹏飞集团·中国财富陶瓷城作为陶博会建陶主会场,结合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及淄博市经开区“产城融合、生态新城”的定位,深度转型,全方位打造淄博南部城区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展会期间,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深入巨鹏飞集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由于开发周期较长,企业咨询了房地产新旧项目的税收政策异同点,以及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规划方向转变所带来的相关税务问题,税收顾问团队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和房地产业共性行业风险进行了提醒,对完善企业风险内控机制提出了建议,切实提高了企业税收遵从度和风险防范能力。还送上了税收顾问联系卡,企业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服务升级感受税务态度

9月起,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智慧导税叫号平台正式运行。智慧导税叫号平台涵盖了办税厅内全部业务类型,通过大屏显示、无声叫号实现了办税厅业务办理的安全性、有序性、流畅性。

在外网办税区,智慧导税叫号平台添加了“呼叫辅导”功能,当纳税人在操作电子税务局遇到难题时,点击“呼叫辅导”按钮,工作人员收到提示后去往相应窗口进行辅导解答,确保纳税人能得到及时、准确的办税指导。

“你们现在真是了不起,遇到不会操作的业务,一点这个按钮,马上就有工作人员来辅导,太贴心了!”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纷纷称赞道。智慧导税叫号平台后续还将实现后台大数据分析纳税人办理业务类型、要求辅导次数等,分析得出纳税人办税的薄弱环节,为后续精准宣传辅导提供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