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税务局强基固本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鱼台县税务局聚焦“六保、六稳”工作,直指涉税事项的“堵点、难点、痛点”,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组织保障、机制先行,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框架。鱼台县局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建立完善了县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工作推进组和专家团队,人员涵盖第一税务分局、纳税服务中心及各业务科室骨干。专班还专门组建了营商环境评价业务骨干填报团队,为日常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为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步骤、压实责任,研究制定《国家税务总局鱼台县税务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国家税务总局鱼台县税务局2020年税收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方案》等文件。在坚决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和工作推进。对纳税次数、纳税时间、总税收和缴费率以及报税后流程指数等重要指标进行优化提升。

二是梳理政策、加强学习,筑牢优化营商环境根基。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有计划、分层次地对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条例》涉税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促进《条例》涉税规定与业务操作的有机融合。

三是强化措施、聚焦短板,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按照市局《关于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的意见》通知要求,鱼台县局聚焦税收营商环境短板,在全县范围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依托鲁税通平台全面开展“税收营商环境网上调查”。对企业纳税人开展“税收营商环境网上调查”,通过定向邀约、自主填报和随机填报等多种方式进行,摸清情况底数。采取“统一问卷、统一底稿、统一问题清单”三统一模式,以“面对面”直接对话方式进行走访,全面了解纳税人的服务需求、政策疑点、权益维护等情况。实现服务进一步优化,政策进一步落实,有力推进了征纳双方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