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税务:纳税信用为“助残小店”“贷”来希望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五莲县境内,有这样一个地方,当你走进他们的车间你会发现,坐在缝纫机、包线机、锁边机前的都是残疾人,他们有的打着手语互相交流,有的拄着拐杖来回走动,这里就是位于五莲县洪凝街道桃园村的鑫福瑞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鞋帮加工和销售。

在与鑫福瑞的财务人员交流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原来鑫福瑞的负责人王钧也是一位残疾人。2014年的时候,王钧跟身边的两三个残疾人一起,为周边的企业提供鞋帮的生产加工。慢慢地王钧意识到,这样的工作可以为周边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得到一定的生活保障,于是他便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吸纳周围的残疾人用工,为他们交社保、发工资。

2018年1月,王钧将自己的这个小团体正式注册命名为五莲县鑫福瑞工贸有限公司,解决了周边25个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同时生产的产品也远销海外。“创立这个企业其实不是为了盈利,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残疾人,深知残疾人在就业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我只是想为他们做一些事情,他们来我这工作,至少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基本的生活保障,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他们。”

说起创立企业的初衷,王钧说道,“另外国家在支持残疾人就业这一块的政策倾斜力度很大,像我们在企业所得税上可以享受到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的政策,今年预计可以少缴税款4万多元。”

本以为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下去,没想到2020年的开始却跟往常不太一样。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趋势,鑫福瑞也同样深受影响,海外订单纷纷取消,企业也不得不停工,种种困难让这个本就不怎么赢利的企业更加雪上加霜。“难是真的难,受疫情影响迟迟不复工,海外订单全部取消,国内订单也大幅缩减,一季度我们的销售额减少了一半还多。”王钧说道,“后来有一天我接到了税务机关的电话,问我们复工复产情况,得知原来还可以通过‘银税互动’活动向银行进行贷款,这真的是一个好消息。”

通过“银税互动”王钧从建设银行贷到了7万元,看着银行卡上7万元的授信额度,王钧非常开心。“可能对于一些大企业来讲7万元不算什么,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疫情对我们小微企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但国家对我们的支持给了我们继续发展的力量,我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在政策的倾斜下,我们小微企业会有更好地发展,我们残疾人也会有更多地就业机会和更好地生活。”对于未来,王钧依然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