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健全机制 优化措施 推进企业所得税重点政策精准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威海市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切入点,以精准落实重点政策为目标,优化管理服务措施,切实促进重点政策落实落地,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一是建立“企业所得税按需服务”团队,实行团队化作业,提高重点政策服务的指向性和落实的精准性。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创新驱动发展、跨境电商等重点政策,依托专业团队进行调研走访,有针对开展线上送政策、“一对一”辅导等服务措施,线上线下共辅导企业2300余户次,为精准开展政策落实打牢基础,确保税收政策兑现全覆盖。二是健全申报校验主动提醒机制针对企业申报信息存在错误问题,通过电子税务局主动向纳税人推送提示信息,按纳税人信用级别实施分类管理,将管理的环节和重心前移,已对482户疑点企业进行了提醒服务,帮助纳税人准确申报。三是强化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以数据分析、实地督导、现场辅导“一条龙”服务方式,全面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减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增加资金流转,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疫情特殊时期从复工复产到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