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税务系统:主动作为倡导节约美德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经济日报》2020年09月02日4版)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 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连日来,全国税务系统开展各种活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反对铺张浪费不良风气,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

  在广西,贵港市税务局从思想、行动两方面加强职工食堂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行为。向干部发出“文明餐桌”倡议,在机关食堂张贴鼓励节约的海报标语。后勤管理部门及时加强厨房食材采购、加工及储存管理,定期对照台账开展采购食材与用餐人数对比分析;鼓励干部职工按需取餐,合理取用饭菜数量。

  “从‘光盘行动’做起,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连日来,江苏税务部门围绕节约粮食开展行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南京市税务局加强对食堂成本核算和食材保存、使用以及菜品质量的监督,并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海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落实“光盘行动”要求,减少食物浪费。

  山东省税务局发布了拒绝餐饮浪费的“36字承诺”,号召大家“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省局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起了“坚决制止和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倡议,号召大家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节约粮食”的传播者。

  厦门市税务局食堂推出“云上点餐”服务,有用餐需求的人员提前一天网上预订,食堂工作人员则按照预约人数进行采购和制作。同时,针对干部职工食量的不同,实行“小分餐”制度,提供份量不同的餐品,就餐人员可按需取餐。设置统一收餐台,开展就餐剩余情况督导,对不文明用餐行为及浪费现象及时劝导。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加强食堂管理,抓好源头杜绝餐饮浪费,将厉行节约的理念贯穿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的全过程。成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组,加大对食堂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