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税务:“和合家园”聚能量 党建引领铸税魂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高青县税务局坚持打造“和合家园”党建品牌,精心谋划党建工作思路,抓牢党委责任,抓实支部活动,抓细党员管理,抓深党群共建,凝聚四项合力,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激发党员“正能量”,提升队伍“精气神”。通过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专题党课提信心

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业强同志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争创模范机关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通过践行“三个表率”,建设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服务中心大局,建设素质过硬的模范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争创模范机关、争做合格党员。要求全县税务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庄严而神圣的历史使命,坚持党建工作走在前、表率作用发挥在前、良好形象树立在前,以更加高远的站位、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高青税务新局面。

观看电影学榜样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喜盈代村》,学习王传喜的典型事迹。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奉献意识和敢于作为的担当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坚守岗位,以先进典型王传喜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

党性体检问初心

县局党委委员、机关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书记集体到党群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党性体检,参加党群教育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了高青红色文化,回忆了税务岁月,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深入全面的党性体检,党员干部回想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革命教育鼓干劲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精神”庆“八一”党性教育活动,该局党委委员、机关委员会委员、支部书记、军转干部等一行30余人到抗战英雄马耀南故居,追寻“满门英烈骨,抗日留英名”的先烈足迹,聆听抗战英雄后人马立修讲述了“一马三司令”的英雄事迹,前往淄博市税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周村)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初心使命厅”感受“红船精神”、音乐“微党课”合唱革命歌曲、听取情景党性报告《担当》并现场撰写心得体会等环节,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于当地、勇于牺牲的民族气节和新时代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激发工作热情。

党建引领干事业

立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对标学习深圳“一号改革工程” 改革攻坚任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讨论,形成思想共识,把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改革攻坚小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冲锋在前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改革具化为便捷服务的有力实践,强力有效推进涉税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提高纳税服务便利度,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