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税务:专项服务助力新旧动能企业减负加速

发布日期:2020-09-19 来源:冠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段时间以来,税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专班的同志们,就像我的‘工作团队’一样,什么事都为我想在前面,忙前跑后、不厌其烦,生怕我碰到困难解决不了。前几天,局领导还到现场召开座谈会问需问计、出谋划策,让我心里倍感温暖和亲切,如此专业高效的服务,坚定了我在冠县投资兴业的信心。”冠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声会对税务部门的专项服务连连称赞。

国家税务总局冠县税务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专班成立以来,项目“一对一”对接成为必备前置,专班人员与税收顾问团队密切配合,靠上靠前开展工作。同时,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手段,与时间、问题和困难赛跑,不断优化重点项目的“生长环境”。

“面对面”才能“心贴心”

山东林澳纺织有限公司,是生产印花布、白坯布、服装等产品的市级重点项目企业,深耕国内国际市场多年,有着较为稳定的市场根基和客户资源。冠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晓红带领团队多次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研究优惠政策落实,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市场行情,为企业纾难解困,与企业共克时艰。“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协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几万元税款看起来不多,蕴含的是深情,带来的是向前发展的希望和鼓励。”山东林澳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政高兴的说道。

按照市局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和“春风化雨惠企行”工作部署,冠县税务局制定详细的调研走访工作方案,分组推进、有序铺开,围绕排忧疏堵狠下功夫,努力做到企业疑惑必有回应、问题必有对策,助推企业轻装上阵。

“专享”办税助推服务升级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我们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走的是‘绿色通道’,享受的是VIP式的服务待遇,非常贴心,既节省时间,还有跟踪回访机制,让企业顿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满。”山东鑫林纸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代亚琼介绍说。

“我们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开辟了‘绿色通道’,专人专岗、定期培训,同时实行AB角工作机制,A角服务,B角回访,每月轮换,在互动融合中提升服务质量。”冠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代贵勇一直在摸索新的思路和方法。

从预约服务、优先办理到绿色通道,从延时服务、24小时不间断服务到“吹哨即到”,冠县税务局瞄准提速增效,推出越来越多的专享定制服务,将优势资源集中配置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结合“小白鸽”纳税服务品牌形象,深挖内涵、丰富驱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精简办税助力服务提速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专班要与征管、纳服等部门紧密配合,按照‘一次办好’和便民办税的要求,持续对清单事项进行梳理,能简必简、能减必减,同时探索符合实际的容缺机制,绝不让企业多跑腿,绝不让企业多花一分钱。”冠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刚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方面作出通盘考虑。

冠县税务局持续深化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将“网络直播”延伸到每一户重点企业,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获知最新的税收政策和办税指南。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非接触式办税”更加普及。结合纳税信用等级、征管大数据信息,出口退税业务办结时间压缩至一个工作日,实现了压缩时长、简化手续的目标,营造出愈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