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苦练“内功”让办税服务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0-09-19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从拿到营业执照,到领取完税控设备和发票,前后共用了一个小时,为税务速度点赞!”山东绘文本册印务有限公司的李晓领到发票后直言满意。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五牛”精神,养成“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已成为税务部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为持续推动聊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作风保证。

自我画像,作风整改见实效

“对照‘作风十弊’查摆,精准找出自己的短板,对照自我‘画像’红红脸、出出汗,才能实现个人工作能力的提升。”从事了二十年多年税收工作的孙涛在自查自纠中总结道。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针对“作风十弊”精准画像,开展了一场作风之弊的“大扫除”,采取不定单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插末端的方式,先后对区局15个股室和10个分局开展纪律作风检查,从细处着手,针对日常考勤、规范着装、工作态度等开展细致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区税务系统进行通报,用数字指标督导工作开展,全局风气焕然一新。

“办税环境更好啦,笑脸更多了,服务也更贴心了,越来越多的涉税事项可以即时办结,给我们提供了不少的便利。”与税务部门打了十多年交道的贾新亮会计对作风整顿的效果连连称赞。

“我们将以纳税缴费人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持续向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亮剑,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治理混天度日、浮皮潦草、效率低下、自私自利等问题。”茌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森介绍道。

遍访沟通,办税服务更贴心

“总算见面了!以前只在手机、微信联系,今天可算见到真人了。”聊城鑫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闫学武董事长爽朗地笑着。

随着聊城市税务系统“三遍访”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面对面与纳税缴费人沟通,用心服务企业所思所想所盼。

在高唐,税务部门结合“春风化雨惠企行”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送红利、送关爱,及时收集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难题和需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已走访320余户纳税人,现场解决涉税难题70余条,收集纳税人意见20余条,架起税企沟通桥梁。

在山东奥克特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税务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交流过程中,结合企业困难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再辅导。山东奥克特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燕说:“面对面的真诚沟通,不仅使我们享受到税费减免的优惠,更增强了我们对主体市场经济发展的信心。”

润物无声,常态长效转作风

在职工食堂,按需点餐,餐餐空盘已成为税务干部的共识,在工作日常,双面打印、人走灯灭已成为税务干部的“条件反射”,聊城市税务系统将作风整顿贯穿于点滴小事,倡树文明新风。

东阿县税务局以“发现身边榜样,弘扬‘五牛’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五牛”精神示范榜样人物投票评选活动,在全县税务系统评选出25名“五牛”精神榜样人物,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发展。“在身边的同事身上感受榜样力量,让我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国家税务总局东阿县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张睿说道。

茌平区税务局以家风涵养政风,开展亲情监督活动,与每位干部职工的家属签订亲情监督承诺书,并纳入税务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做好干部八小时以外的亲情监督,充分发挥亲情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作风整顿非一时之功,聊城税务系统将以常态抓、长期抓的恒心,在思想上较真、行动上认真、方法上求真,展现新气象,提振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