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税务:注重效能,丰富内涵,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9月1日,一份《创建模范机关周工作任务清单》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专班向各单位和党支部制发,9个牵头单位和各党支部的42项工作任务清晰可见,周周有任务,天天见行动,为模范机关创建打造了“时间轴”和“指向标”,从效率到效能,变清单为成绩单,山东省税务局模范机关创建调子定在起跑线,落实打出组合拳。

今年以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奋斗目标。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作出创建模范机关重要部署以来,机关和各党支部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深入开展。

典型引领楷模带动,模范机关创建质提效增

9月11日,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暨张克成先进事迹报告会上,4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了张克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起参会同志们肃然起敬和交口称赞,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山东省税务局召开张克成先进事迹报告会(拍摄:杨敏)

“张克成同志退役不褪色、基层建新功的奋斗精神诠释了对人生的追求和对事业的热爱,绽放出中国税务精神的华彩和光芒。”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条税务战线有许许多多同志像张克成同志一样,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

模范机关创建靠模范,这场报告会是否能对模范机关创建起到推进作用,答案是肯定的。张克成同志是沂蒙山区的一名普通税务干部,曾在部队荣立“一等功”,转业到税务系统工作20多年来,一心扎根边远税务分局,潜心钻研税收业务,倾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7月30日,张克成的先进事迹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批示赞扬。

“要把学习张克成同志先进事迹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崇俊将税务先进典型和模范机关创建的关系一语道破。

共建共享学以致用,模范机关创建融合互促

“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边接受健康义诊,边回答他们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疑问,各司其职,各尽齐用。”税务干部刘萧东回忆起当天的活动,还是意犹未尽。

9月15日,山东省税务局工青妇活动中心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伸出手,把把脉,“望、闻、问、切”……原来,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们用一场健康义诊活动拉近了与税务干部之间心与心的距离,税务干部也将个税和医护人员税收优惠政策倾囊相授,并随后举行了“携手传承中医文化,税医共建模范机关”结对共建签约活动。作为党建共建单位,这次的交流学习,在拓宽彼此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思路的同时,更加深入的将医护思维与税务方案互相融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

 

山东省税务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签订共建责任书(拍摄:桑军)

学习无止境,跨界更精彩。对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始终敢为人先却又不忘互通互促。先后组织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到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观摩交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及时学习借鉴上级部门及兄弟单位经验做法,同时通过周例会和培训会进行总结提升,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始终掌握主动权、走在最前沿、实现最优解。

以人为本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行稳致远

9月4日,山东省血液中心的爱心献血车开进了山东省税务局大院,前来奉献爱心的干部职工来到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的同志为了不耽误正常工作,早早排队;有的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加献血活动;有的因为年龄、血压等原因未能如愿,遗憾离场;有的献血完成后,没有片刻休息,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有的因为身体原因献血过程中晕针恶心,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帮助疏导下仍然坚持完成献血……最终,在这场“您我携手献热血 众志成城战疫情”无偿献血活动中,100余人积极踊跃报名,83名干部职工成功采血,献血量达22800毫升。

 

山东省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拍摄:徐红强)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模范机关创建始于党委决策部署,重点看人,关键在做。将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社会工作。广大税务干部用真切的社会责任感助力模范机关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税务人的良好形象风貌。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能为疫情阻击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税务干部席俊举着手中的献血证说道,“下次献血我还要继续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