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朗争分夺秒抢生产 烟台开发区税收优惠送企业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车间里机声响彻,热火朝天;工人们开足马力,专心致志;辅料配送、剪裁、缝合、压胶、检验,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流水顺畅,这是抗疫期间舒朗集团加工防护服车间的一幕,舒朗集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争分夺秒,加快生产,支援前方,抗击疫情。

  位于烟台开发区的舒朗集团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知名服装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舒朗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解决疫情物资紧缺的号召,迅速成立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入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中。

  企业开办:精简事项,全程网办

  疫情伊始,在了解到舒郎集团有成立防护服生产企业的想法后,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协同招商、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税务网办专员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顺利完成新办纳税人业务“全程网上办”;办税服务厅随即直通办理,提前发行税控设备并领取发票,采取邮寄方式于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顺利投入生产。

  在完成相关审批和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舒朗集团加足马力投入防护服的制作生产,首批防护服缝合下线后随即进行了无偿捐赠,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武汉、黄冈、孝感等地捐赠防护服超过20万套。目前,舒郎集团的口罩生产线和熔喷布生产线也已陆续投产,首批10万只口罩已向烟台市各中小学无偿捐赠。

  税收专家:问诊把脉,纾困解难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谈到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企业的帮助,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动情地说,“税务专员和税收顾问点对点为企业服务,多次上门辅导落实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可以说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目前,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舒朗集团的“首席税务联络官”,对企业存在的困难“把脉问诊”,帮助协调解决开复工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安排1名税务专员、1名税收顾问做好点对点服务,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微信等非接触方式主动开展政策帮扶,对照政策指引逐项加大落实力度,建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台账,进行“一企一策”跟踪辅导,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的应享尽享。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既呼应企业涉税涉费需求,多渠道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又快速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模式,运用税收大数据资源,跟踪分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有效化解涉税风险,引导企业构建税收风险内控机制。”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应享快享

  3月,舒朗集团向税务机关提交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申请,烟台开发区税务局本着“急事急办”“应享快享”的原则,简化办理操作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按照自贸试验区“诚信推定式”管理进行容缺受理,358万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当天到账。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先后通过各级公益组织捐赠了价值3100万元的防护服,税务部门免征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各项附加1228万元;再叠加358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和新购置生产线设备所兑现的458万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合计享受税收优惠就超过了2000万元,我想这种优惠幅度对于成立2个月的公司来说可谓力度空前。”吴健民算了一笔税收优惠账,“我们也拿着这笔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购进设备、扩大产能、支援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贡献民营企业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将助力更多像舒朗集团一样的企业,全力以赴促生产、保防控,用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优质纳税服务,积极探索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