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专家顾问助力企业迅速转产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谈到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企业的帮助时,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说,疫情发生以来,舒朗迅速转产无菌医用防护服,这期间始终有税务专家顾问的身影。

“烟台开发区税务部门安排了1名税务专员、1名税收顾问点对点为企业服务,多次上门辅导落实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先后向武汉、黄冈等地捐赠了价值3100万元的防护服,税务部门免征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各项附加1228万元;再叠加358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和新购置生产线设备所兑现的458万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合计享受税收优惠就超过了2000万元。”吴健民说,“我们用这笔钱继续购进设备、扩大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眼下,税收专家顾问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烟台税务部门组建了由系统内“三师”人才、业务骨干以及财税法律专家等80人组成的烟台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我们将全市具有代表性且涉税诉求较强的酿酒业、汽车制造业、金属冶炼业等重点企业作为首批服务对象。”烟台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张宏介绍,“利用烟台智慧数据中台开发‘大企业数据管理’模块,为他们自动智能化匹配‘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