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2.29亿!烟台自贸片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8月7日,一场面向自贸试验区重点企业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介会在区税务局召开,6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分享了一段段亲身经历的税企故事,鲜活的案例充分体现了一年来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的成果。

“现在的自贸试验区,我们遇到涉税难题就直接联系首席税务联络官,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难题。今年我们的海关代码发生变更,财务人员不知如何处理,很怕影响后续办理出口退税,经过联系税务工作人员第二天就告知我们如何网上操作申报,1783万元退税款第一时间到账。企业有困难,税务出良方,联络官为我们复工复产以及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税务保障。”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倩有感而发。

当天,与会企业代表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税务套装”,包括《智慧办税服务操作指南》《行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南》《纳税信用等级应用指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指南》。烟台开发区税务局赵文圣副局长介绍,“4项指南”集成了税务部门现有的纳税服务、税收优惠、纳税信用等方面政策、流程以及操作方法,可以为让纳税人缴费人能够便捷、准确、及时地享受各项纳税服务和税收优惠。

“我们2016年入驻烟台,直接就把分行设在了开发区,几年来切实感受到开发区、自贸区日新月异的发展。一年来,税务部门相继推出了10分钟办税服务圈、票e送免费邮递、非接触式等办税服务便利化措施,为我们带来极大方便,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所有业务点点鼠标就可以涉税业务办理,足不出户收到专递来的发票。”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财务负责人唐福光介绍。

烟台自贸片区挂牌运行一年来,开发区税务部门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落实税收优惠和优化办税服务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建立健全纳税人权益保护机制,提升纳税缴费人的遵从度和满意度。按照“普惠制”“强制性”的原则,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办理应会尽会、优惠应享尽享,今年1-5月份全区应对疫情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29亿元,让“黄金”政策真正成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及时雨”。高标准建设区内10处自助办税网点,打造自贸试验区10分钟24小时自助办税圈,疫情期间网点自助办税占比达到65%;“票e送”服务累计为辖区1670户次纳税人免费邮递发票29.64万份,实现从发票申领到签收的全程“不见面”;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范围,上半年网上申报率月均达到99.95%,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占总体办理服务事项的97.11%,开创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就近办、智能办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新格局;在简约化办税方面,按照“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的要求,大幅度清理压缩办税证明、提交材料、办税环节和办理时限,纳税人非即办事项办理时限压缩70%,将多事项多流程合并为多事项一流程,避免园区企业办税“折返跑”,取得积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