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税收优惠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从机械零件生产到整机运输,是我们公司立足当前形势和发展机遇做出的重要业务转型。”山东沃佳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甄经理说,“要不是税务人员专程上门开展宣传辅导,我们还不知道交通运输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呢!”据甄经理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作为山东临工的机械配套零件生产合作商,主要以生产销售矿用自卸车、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等的零配件为主。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整合现有资源,抓住转型机遇,积极开拓经营范围,陆续承接了山东临工向部分西部省份运输整机的新业务。

税务部门通过分析对比发票开具数据发现,山东沃佳机械有限公司的应税项目本来以销售产品为主,现在转变为以货物运输为主,经营业务发生了变化,企业却没有办理相关税费减免业务,这引起了税务部门的注意。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税务人员上门核实情况,并现场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辅导疫情期间交通运输行业的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根据鲁财税﹝2020﹞16号文,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业纳税人,可申请免征今年第一季度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并且按照最新通知,该政策的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

“从事大型机械运输业,需要较大面积的仓库和场地存放待运产品,因而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负担不算小。”甄经理说,“不过,在税务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成功办理了税费减免业务。我估算了一下,今年下半年我们公司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可以享受减免税额9.5万余元,这笔不小的资金对我们业务转型期间的发展尤为重要!”

接下来,经开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总局“四力”要求,综合分析运用税收大数据,实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跟进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和诉求;同时,切实发挥好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优势,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制定“一户一策”税收服务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