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精准落实税惠政策 为企业发展“加把劲”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二季度,企业享受减免税款9.16万元,预计全年可享受减免税款近30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谈及企业今年享受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济南三旺友和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女士说。近期,为更精准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后的个性化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服务不换挡,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高退税效率等方面入手为企业增薪添柴,助力企业经济复燃。

  济南三旺友和大酒店有限公司位于济北开发区开元大街86号,主要从事餐饮住宿服务。今年二季度,该酒店取得餐饮住宿服务收入196.17万元。经税务人员进行税收政策梳理得知,该酒店可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优惠,该公司享受免征增值税税款5.9万元,免征增值税附加税费7356.47元。

  同时,该酒店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依据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相关政策,该酒店二季度符合享受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的条件,享受到实际免征房产税1.1万元、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1.5万元的优惠。该酒店在二季度因疫情期间施行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减免税款共计9.2万元。按照目前的经营态势,预计该酒店下半年仍将享受上述税收优惠,预计全年减免税款近30万元。

  “税务部门将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努力营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帮助纳税人充分弄懂、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新表示,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竞争力,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济南北部新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