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税收顾问”制度保市场主体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住经济基本盘。今年以来,山东济南市税务部门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先行先试,通过设立“税收顾问”制度,综合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帮扶企业,有效保障了市场主体的平稳运行。

最近,济南一家正在筹备上市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正计划实施利润分红,但由于是合资企业,涉及境外投资者的分红税收问题,让这家企业很伤脑筋。

企业财务总监翟庆彬表示,在上市的过程中,审核是非常复杂非常麻烦的,财务人员很担心因为自己不了解相关政策,影响到企业上市。

了解企业情况后,济南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了对口企业的“税收顾问”团队,上门答疑解惑。耐心指出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合同、支付凭证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从2020年4月起,济南税务局在全市全面推行“税收顾问”制度,截至目前,共组建79个“税收顾问”服务小组,累计已为229户企业提供了各项涉税服务,解决企业诉求222条。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郭龙表示,通过深挖税收大数据的资源和价值,以数据为媒,为企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进而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截至目前,济南市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收423.5亿元,办理出口退税47.4亿元,有效助力全市63.4万户市场主体保需求、育动能,保障了市场主体健康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