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融入社会大局,挺进服务发展“主战场”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把党旗插在服务发展的“主战场”,抬起头来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俯下身子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这是党支部服务功能实体化的题中之义。

“这就是‘三专’水平”。这是滨州市委主要领导对市税务局一篇内参报告的高度赞誉。今年以来,滨州市税务局把“以税咨政”作为重要抓手,广泛融入地方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报经济税收分析建议类报告26篇,从税收视角为企业经营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多篇纳入党政决策。

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群众才会记住你、认可你。全市171名党员骨干组成53个税收专家服务团,搞辅导、谋良策、解难题,搭起征纳连心桥;推行“极限”退税,重点企业退税不过夜,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开展“党旗飘扬办税厅”活动,创新升级智慧办税、“非接触式”服务,千方百计把服务做到纳税人心坎上。

 从脱贫攻坚到城乡共建,少不了滨州税务党员干部的身影。近五年全系统31名“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协调筹集扶贫资金1400余万元,帮扶36个村460余户1030余人走上脱贫致富路。宗明光推动发展的“柳林经济”,李光勇为村里留下的光伏发电项目和蔬菜大棚项目,都成了村里奔向小康路上的“摇钱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