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智慧办税”让服务“换挡提速”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渠道拓展、流程优化、靶向施策,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严格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持续提升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努力实现更多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多元化便捷服务,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智能办税服务提效

“从进门时的一头雾水,到发票打印出来拿到手,总共用了不到十分钟,自助办税安全高效,咨询服务细致贴心,很赞!”刚办完发票代开业务的阿昆鲁菜馆老板孙安银对智能办税赞不绝口。为了给“非接触式”办税升级“硬核”,茌平区局新配置了15台外网终端和7台发票代开领用自助设备,并配备4名专业导税员,纳税申报、发票代开、新办纳税人登记等业务均实现了自助办理。

为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聊城市税务局除在办税服务厅设置集中自助办税区外,还在乡镇驻地、城区银行网点设置领票自助区,纳税人可就近选择自助设备办理涉税业务,更好地实现“自助办”“就近办”。目前,全市共设立自助办税服务厅13个,各类办税服务网点192个,配置自助办税终端218台,智能办税的广泛应用,收获的是纳税缴费人诚意满满的“点赞”。

办税服务人员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

在东阿,4个距离县城较远的税务分局设立了8台发票申领自助终端,并配备一部电话随时提供帮助,确保办税人能顺畅领取发票。“原先领取定额发票只能到县城办税厅,每次都得跑20多里路,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真是省时省力。”东阿县姜楼镇学义百货部的老板王学义说道。

票证邮寄服务提速

“随着生意的好转,公司发票用的也快了,现在我已经习惯在网上申领,发票一天就能免费寄上门,比跑办税厅省事省心!”山东超越纺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秀珠收到高唐县税务局为其邮寄的发票后连连称赞。“不仅能随时随地办理发票业务,连比较复杂的‘增版’‘增量’都可以网上办理,真是智能便捷!”

针对发票邮寄业务,聊城市税务部门探索建立“税务蓝”+“邮政绿”的发票快速邮寄机制,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发票第一时间出库、邮寄第一时间发出,整个环节全部在网上完成,发票领购寄递“朝约夕至、次日必达”,实现了邮寄发票业务的智慧化、安全化、便利化。

办税服务人员为纳税人邮寄发票

“随时能领发票真是太贴心了!我们虽然是小本生意,但卖的东西都需要及时开发票,一旦生意忙错过领票时间就会耽误事。现在自助办税厅24小时可以领发票,电子税务局在线申领,税务局免费邮寄,真是太方便了。”茌平高岭五金机电土杂门市部的高老板欣喜地说道。

远程辅导服务提能

“如何办理增值税发票领购业务?”“请问我在电子税务局签订三方协议,总是失败是怎么回事?”“车船税如何在网上申报?”微信群、钉钉群内纳税人缴费人急需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

“都收到,我们马上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尽快给大家回复。”高唐县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维朋第一时间作出回应。为了更好地为纳税人排忧解难,高唐县税务局组建了税收业务辅导团队,即时开展“多对一”线上咨询辅导,同时涉税咨询电话24小时在线,专人值守,只为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服务。

办税人员与纳税人网上“面对面”交流业务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涉税事项,工作人员指导也很有耐心,税务局推出的‘智慧办税’服务真是方便快捷。”在税务人员视频指导下,完成了车船税申报的东阿县运发运输有限公司的苗伟伟感激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