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税务:青年担当聚合力 税收发展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寿光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青年税务干部成长,致力于打造了一支以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力军,敢担当、能战斗、重服务、会创新的青年税官队伍。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现青年税官担当。围绕寿光市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任务,寿光市税务局积极跟进,主动参与,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立了一支67人组成的“税务青年政策宣讲团”,通过电话问需、专人盯户、网上受办、特事特办等方式,为企业远程“号脉”,让企业在非常时期享受到“一对一”的精准服务,有力推动了疫情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叫响青年税官品牌。构建“四位一体”办税体系,打造青年文明岗,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因地制宜,灵活运用多种平台,开展“争当服务标兵、争当窗口模范”活动,推动了服务质效提升,促进了营商环境建设,赢得了纳税人点赞。纳税人网上申报、优惠备案和网领发票、自助办税等业务上档升级;7类190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窗通办”;制作了30余种便民服务卡,设置了“二维码”一次性宣传栏和“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政策、流程展板。 

助力“希望小屋”建设,奉献青年税官爱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响应团省委、省青联和寿光团市委“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建设,为农村贫困家庭孩子打造独立空间,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8月20日,寿光市税务局团总支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共募集捐款两万四千余元,援助两名帮扶对象完成“希望小屋”建设。在严抓标准质量的同时,提升服务管理,将志愿服务贯穿于小屋建设前、建设中和建设后,展现青年税务干部志愿服务新形象新担当。

更新税收业务知识,提升青年税官素质。积极搭建青年税务干部成长平台,学习方面,建立“与税共成长”青年课堂,建立青年集体学习日活动;活动方面,通过开展“学习类”“兴趣类”“节日类”等活动方式,搭建平台、锻炼干部,充分激发青年税务干部活动积极性和团队凝聚力,青年税务干部涌现出岗位明星20人、获得市级以上奖项38项,参与青年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入选省级人才库3人,市级人才库28人,展现了税务青年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