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打造勤俭节约新“食”尚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在行为引导、文化营造、制度完善等方面下功夫,并通过“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即:结合过紧日子要求,严控食材采购,根据用餐人数科学安排备餐;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在实行分餐制、错峰就餐制的基础上,明确了“取餐适量、拒绝浪费”的原则;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提倡“光盘行动”,利用“小细节”撬动“大变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持续增强,展现了良好的税务形象。

 

近日,枣庄市税务局与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委统战部、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枣庄市商务局联合主办了枣庄市“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万人签名仪式。部分税务干部代表参加活动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对践行“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做出庄严承诺,表明了身体力行践行“光盘行动”的决心。

 

走进枣庄市税务局的食堂,一幅幅写着“拒绝浪费、文明用餐”、“敬畏粮食、尊重劳动”的海报引人注目;“少点少点,不够再加”成了税务干部就餐打饭时候的“口头禅”。枣庄市税务局在内部网站和机关食堂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机关大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号召广大税务干部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守护“舌尖上的文明”,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让节约成为一种自觉行动。滕州市税务局设置桌面标语,提醒干部职工 “践行光盘行动,文明从我做起”;薛城区税务局在机关食堂张贴《关于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和系列宣传海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此外,枣庄市税务局还通过推行“订餐宝”APP、制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暨规范食堂管理工作方案》等措施,鼓励干部职工养成提前订餐、错峰就餐习惯,以便食堂提前掌握就餐人数,按需准备餐品数量,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

  据介绍,一系列厉行勤俭节约的行动举措,不仅有效降低了机关运营成本,也引导全体税务干部职工树立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养成了餐餐光盘、杜绝浪费,人走灯关、人离水断等好习惯。接下来,枣庄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勤俭节约成为全市税务系统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