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税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党建引领振兴之路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乐陵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杨安镇前董村开展文明“1+1”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送政策、问需求、解民困,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7月中旬,乐陵市税务局成功与杨安镇前董村达成文明“1+1”结对帮扶,并顺利完成文明“1+1”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为下一步在前董村开展乡村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奠定基础,为乡村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活力,进一步提升前董村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新风貌。

走进杨安镇前董村,在村民的住宅墙上、在乡村小学的围墙上、在村委会的石柱上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文化墙,将移风易俗政策、村规民约、民族文化等内容,生动地绘制在墙体上,成为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是8月初乐陵市税务局联系绘制的文化墙,以贴近群众生活、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村庄换上了文明美丽的“妆容”,为推进村民的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效果。

8月中旬,乐陵市税务局组成宣传小分队到杨安镇前董村开展《民法典》及税收知识宣传活动。

“大家可以通过下载手机APP,查询个人所得税信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税收咨询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详细讲解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涉税业务知识,并发放图文并茂的税收宣传资料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活动中发放了百余份宣传资料,吸引大量村民前来咨询。

9月1日,乐陵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又来到前董村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捐赠活动,为准备开学的小学生送去了新的书包文具,孩子们陆陆续续收到新书包和文具,欢喜之情溢于言表,个个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太漂亮了,比我以前那个书包好看多了。”

“我早就想买一个文具盒了。”

“这些笔和本子够我用半个学期呢。”

“太感谢叔叔阿姨们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成绩,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让爸爸妈妈过上好日子,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杨安镇前董村小学生们真诚地说。

乐陵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负责人吕光照表示:“希望孩子们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长大以后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回报社会,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