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税务:积极推行“管家式”服务充分发挥税收顾问作用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对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有说不完的感谢,但最让我们感激的还是疫情爆发时期的一次税务‘带货’” 临沂华宸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慧明娓娓道来,“今年突发的疫情让货物销售遇到了难题,县税务局的同志们通过数据匹配,帮我们找到了几家下游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针对重点企业的经营需求,兰陵县税务局积极探索推行税收顾问制度,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尽享快享政策红利。

该局抽调17名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围绕4大项14小项重点服务内容,对全县89个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项目化、个性化涉税服务。通过系统大数据查询,细致匹配主营业务信息、发票信息,并加以比对分析,积极对接上下游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对全县工业类重点项目提供顾问服务51户次。

该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王伟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依托现有的税收保障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方法,推出一系列帮助企业发展的“数据产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