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亮税务品牌 展文明新貌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水平,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聚焦“厚德敬业、善税笃行”的文明创建品牌,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到税收工作中,做到整体规划,全面部署,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展现了滕州税务文明新风貌。

规划目标筑牢创建基础。2018年机构改革后,滕州市税务局党委及时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将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上,凝聚到干事创业的激情上。聚焦“尚善文明税务”主题,明确“2018年打好基础、2019年促进提升、2020年全力冲刺”三年创建工作规划,严格落实各级文明单位考核办法,细化责任分工,实行挂图作战,对表销号。

党建引领激活创建动力。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文明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探索“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模式,让广大税务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为、心中有戒、心中有位”。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将滕州税务局确定为党建共建联系点,双方多次开展共建活动,成效显著。

优化服务擦亮文明品牌。立足税收服务职能,聚焦“厚德敬业、善税笃行”的文明创建品牌,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纳税服务规范化为着力点,聚焦纳税申报“微创新”,推动纳税服务“微改革”,试点建立“事前有标准、事中有控制、事后有监督”的立体化申报服务体系,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建立纳税人之家,持续提升办税服务新体验。

投身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与市特教中心结对帮扶,成立“善税缘”爱心家庭,10多年来持续不断的为特教中心残障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连续多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20多年不间断的开展“代理妈妈”活动,被表彰为“最美滕州人”,叫响了“尚善税务,大爱滕州”的社会公益品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做好群防群治工作,踊跃为抗击疫情捐款11万多元;结对帮扶贫困户24户,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义务献血,助力“第一书记”村修路富民,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

联创联建提升创建标准。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滕州市税务局一方面适时提出了“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全市税务工作的总抓手”,另一方面积极融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大局中去,合力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携手并进。通过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夯实文明基础,积极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宣唱《中国税务之歌》,选树“最美税务人”,开展趣味运动会等系统文体活动,让“岗位就是责任”的文化品牌根植于心。以文明单位争创和创建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推动滕州税务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创建模范机关与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