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当好“贴心管家”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了助力企业度过资金难关,稳定生产和就业岗位,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当好“贴心管家”,持续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截至目前已指导了50余户纳税人提交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同时,税收顾问团队对许多重点企业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助力企业生产经营贡献了一份税务力量。

  延期缴纳税款解压力

  济南金木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铸件、锻件、机械配件等产品的企业,有员工680多人。章丘区税务局的税收顾问团队在上门走访企业时,财务负责人靳霞介绍,企业下游订单数量减少,产品价格降低等原因,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目前缴纳税款有些困难。

  得知企业困境后,税收顾问立刻告知靳霞,可以依法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如果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可以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提交缓缴申请,延期缴纳期限最长可达三个月。

  随后,税收顾问详细介绍了延期缴纳税款这一行政许可事项的具体法律要求、需要上传的资料和申请过程中具体项目的填写口径,还手把手指导了网上申请的操作流程。在税收顾问团队的帮助下,金木铸造顺利延期缴纳税款480多万,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为维持生产和稳定就业岗位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今年以来章丘区税务局累计指导50余户纳税人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并将受理申请资料和流转上报环节时间压缩到了1个工作日。

  政策落实到位添动力

  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酚醛树脂、环氧树脂和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神舟”系列飞船返回舱保温原材料供应商。

  税收顾问团队了解到,圣泉作为具有KN95生物质石墨烯防护口罩生产能力的企业,被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为了让圣泉能够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税收顾问团队带着“政策大礼包”来到了企业,与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财务负责人焦小乐对顾问团队说:“我们先后投资上亿元,新上多条KN95及一次性平面口罩生产线,但是对于近期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我们还不太了解。”税收顾问细致的向财务人员细致的介绍了新购置的相关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税前扣除、增量留抵退税和捐赠扣除等有关政策。在政策交流结束后,顾问团队还就如何填写申报表享受政策优惠对财务人员进行了进一步辅导。

  “正愁不了解新政策呢,税务局的同志就主动上门来了,解答了很多疑问,这个月我们就能申请增量留抵退税了。”焦小乐告诉记者,2020年圣泉新材料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达6643.9万元,切实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

  章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收顾问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主动联系纳税人,深入有需求的企业,持续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稳生产、稳就业,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了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