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希望小屋助燃希望梦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个崭新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间属于自己的整洁的房间……这些在很多人看来“稀松平常”的事物,在薛城区周营镇季庄村季洁、季梓豪姐弟俩的眼里,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奢望。

姐弟俩从小父亲离世、母亲离家,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由于家里房屋简陋杂乱,各种生活用品将房间塞得满满当当,姐弟俩放学后只能一起趴在茶几上写作业。虽然条件十分简陋,但他们刻苦学习,满墙的奖状和荣誉证书都见证着姐弟俩的努力和优秀。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从团区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出资为姐弟俩建造“希望小屋”。根据团省委的建设标准,征求姐弟俩和爷爷奶奶的意见后,选取具有环保认证资质的装修公司,对原有房间重新改造装修,建成两个15平方米左右的独立房间,并配备家具、书桌、台灯、风扇等基本生活用品,根据姐弟俩的喜好为她们购买窗帘、衣物、鞋子等。如今,梦想的“希望小屋”变成了现实,在明亮温馨的小屋里学习,姐弟俩眼神里充斥着欣喜和幸福。

为更好的开展帮扶工作,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还为姐弟俩送去书包、文具、米面油等学习生活用品,组织志愿者上门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为姐弟俩的健康成长贡献“税务力量”。另外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还将关爱行动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相结合,安排驻张场村“第一书记”张大川与姐弟俩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教,实行长期跟踪帮扶,动态帮助解决姐弟俩学习成长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小姐弟健康茁壮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说,“希望小屋”不仅圆了小姐弟拥有“小天地”的梦想,同时搭建了薛城区税务局长期帮扶、爱心结对的平台,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继续把这份爱心保持下去,用细心和真心关爱呵护小姐弟的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税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